摆烂的岷

旱鸭子

早安 晚安(7)

      果然不出所料 她苦笑着说“还是你狠” 我像只偷了腥的猫 贼贼的笑着 她捏了捏我的脸 “你怎么这么可爱啊”我觉得心脏漏了一拍 呼吸不过来 她趁机抢走我的手机 拿在手里认认真真地翻着 看着她翻开我的每个小秘密 我的脸烧得通红 后来我还是把手机抢了回来 不过她已经看干净了 哼唧~

     就像上次那样我们又一起去了图书馆 她陪我买书 然后一起去买零食和奶茶 她看见了她的同班同学 跟她们聊的很开心 我也识相的没有过去打扰 站在吧台旁刷着手机 我看了看 还需要等好久 就跟她说让她先帮我看着东西 我去隔壁转转 她非要和我一起 我拗不过她 便同意了 我们后来一起去取了电影票 拿着刚买好的奶茶 静静地等着电影开场 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像是普通的朋友 嘴上聊着家常 又像相爱多年的恋人 我看着她的眼睛 忍不住想要伸手去摸一摸 她的眼睛盯着我 微微发棕的瞳孔里全都是我 我幸福的差点以为这是一个梦了 

      电影开场了 我们坐在一起 她那边也来了一些人要看电影 我看她压了压帽子 我就明白她是怎么了 我起身跟她换了一个座位 我敲了敲她的脑袋 邀功似的跟她说 “你看你看 我还记得你社恐呢 我是不是超爱你” 我承认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是真的精虫上脑 没有思考 现在想想 作为一个前任跟她说这样的话很容易造成她的困扰吧 结果她什么也没说 她戴着口罩 我看不清她的面容 但以我们相识七年 以我爱了她三年的基础 我一眼就看出来她的眸子里慢慢都是笑意 我想 她肯定不知道她有多好看 她肯定不知道我有多爱她 我看着她微微笑着的样子不禁失了神 突然听到电影主角正在念着台词 我才清醒过来 我们看的是一个抗疫的电影 有很多的人都去世了 我看的心脏一痛 她更是双手紧握身体微微向前倾着 我为了缓和气氛跟她说某某某(电影里的主角之一)肯定不会死的 结果这个人在结尾的时候也去世了 她说我嘴真灵 我挠了挠头 不好意思地应着 其实我心里也很难受 我也不希望这个人会去世 我眼眶已经红了 我其实很感性的 泪刷刷的往下掉 我问她我能不能靠在她肩上待一小会儿 这次她并没有拒绝我 但我却感受不到欣喜 更多的是痛苦 我想起上次我们一起出去时 我想往她那边凑一点点 她都立刻躲开了 我的眼泪更加凶猛 嗓子里好像也有什么东西要冲破束缚一样 我拼命地吞咽 直到电影散场 我赶紧去了卫生间 拼命的干咳 一抹鲜艳的红刺在了我的心脏上 扎得我眼睛疼 我知道我身体有这个问题 但在这么美好的时刻 我却感受到了生命的尽头 遗憾感痛苦感 一瞬间淹没了我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扶着卫生间里的门强撑着站起身来 去洗手池旁洗了把脸又擦干净 让自己看起来不是那么狼狈不堪 我出去看见她在外面玩着手机等我 就像是一位陪着妻子逛街的丈夫 想到这儿 我又笑了起来 原本有些苍白的脸也染上了笑意

评论(2)

热度(8)